所在位置:首页 / 理论政策
胡锦涛看望方永刚,并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向他学习
发布时间:2014-11-26 12:39:34 浏览次数:

200745,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日前来到解放军总医院,亲切看望了正在这里住院治疗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授方永刚,高度赞扬方永刚传播和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事迹,号召广大共产党员、全军官兵向他学习。

  胡锦涛对方永刚说,我看了你的事迹介绍,很受感动。你长期在军队院校从事政治理论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发展军队教育事业,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作出了优异成绩。你不仅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坚定信仰党的理论、积极传播党的理论,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党的理论。从你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觉悟,看到了优秀教师的高尚师德师风。广大共产党员、全军官兵都要向你学习。

  胡锦涛说,听到你患病的消息,我很牵挂。军委、总部和海军,以及解放军总医院都很关心你,为你的治疗作了精心安排。希望你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方永刚表示,一定不辜负胡主席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厚爱,争取尽快康复起来,重新回到三尺讲台,继续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方永刚19857月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同年入伍到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任教。20多年来,方永刚深入学习、坚定信仰、积极传播、模范践行党的理论。他立足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先后完成10多项政治理论研究课题,出版了16部政治理论研究专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多项成果获国家图书奖、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他深入工厂、农村、街道、社区、学校、军营,用人民群众和广大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真情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仅近五年来,就为社会各界作辅导报告500余场次;他为人师表,诲人不倦,为部队培养了近万名优秀基层政工干部,荣获全军院校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