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师资力量
河北体院体育运动学校教研室建设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1:54 浏览次数:

河北体院体育运动学校是一所中等专业学校,是为我省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由于学校的特性决定我校的教学工作主要分为三个层次:小学、初中、高中和普通中小学类似。但我们的教学对象又和普通的学校不同,我校以体育专业,文化课为副业,为此我们不能照搬普通学校的课程设置,经过多年的教学摸索,我们对学校的文化课的课程设置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小学和初中按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规定的课程进行教学,高中我们根据学校的特色,对课程设置进行了调整整,使之更适合我们的学生。为了更好的完成教学科研工作,我校非常重视教研室的建设,根据教学的实际需要组建了4个教研室,为使各教研室的工作能够顺利的开展,发挥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每个教研室都设有学术带头人1人,教学秘书一人,他们分别承担教学业务和行政事物的管理。

具体情况如下:

一、数理教研室:由全校的数学、物理及化学教师组成,承担着学校的数理化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术带头人:  

教学秘书: 戴永杰

教师组成:李秀卿、李春玲、李  琳、黄素霞、 杨  巍、 赵文强、 任凤勤、

二、语文教研组:由全校的语文教师组成,承担着学校的语文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术带头人: 魏俊霞

教学秘书: 张国云

教师组成:郭朝鹏、张秀萍、唐金龙、王 炯、哈增红、张 

三、英语教研组;由全校的英语教师组成,承担着学校的英语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术带头人: 张杏文

教学秘书: 贾苏军

教师组成:王洪宇、马 玲、孙文娟(外聘)

四、综合教研组:由全校的政治、地理、生物及计算机教师组成,承担着学校政治、地理、生物和计算机教学及科研工作。

学术带头人: 王庆波

教学秘书: 王庆波

教师组成:闫琨然、张瑞芳、赵兰菊、鲁增秋、尤新芬、李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