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关于开展2006年迎新春趣味大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3:28 浏览次数:

新春将至,为活跃在校学生文化、娱乐生活, 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团结拼搏精神,现决定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日晚开展以背部运球、跳绳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运动学校2006年迎新春趣味大游园》活动。参赛单位限河北体院体育运动学校个运动队,参加人员由各专业队统一组织,按赛会规定进行游艺活动。凡参加比赛并按照相应比赛规则达标者可得奖励,希望在校学生积极踊跃的参加本次活动。

 

 

 

                                                      体育运动学校

                                                     2005年12月28

 

 

 

附件:体育运动学校2006年迎新春趣味游园活动安排细则

 

 

新春将至,为活跃在校学生文化、娱乐生活,加强团结拼搏精神,不断增强团员意识,现决定于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三十日晚开展以背部运球、跳绳为主要内容的《体育运动学校2006年迎新春趣味大游园》活动。参赛单位限运动学校在校学生,参加人员由各专业队统一组织,按赛会规定进行游艺活动。凡参加比赛并按照相应比赛规则达标者可得奖励,希望在校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的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          赛会组委会:

    席:  彭春江

  副主席:  周德胜

  督导组:             魏俊霞

  工作人员:贾苏军          王宏宇    赵文强

二、时间安排:20051230号晚630(开始)至830(结束)

三、          地点:体育运动学校男篮馆(一赛场)、女篮馆(二赛场)排球馆(三赛场)。

四、          场馆项目安排:

男篮馆(一赛场):1、跳绳比赛,2、背部运球比赛,

                  3、飞镖掷准,4踢毽子;

女篮馆(二赛场):5、小球击地入筐,6姜太公钓鱼,

                  7、盲人贴鼻,    8篮下定点投篮

排球馆(三赛场):9套圈,     10、筷子夹玻璃球,

  11二人三足,12、吸管移球;

五、参赛顺序:

630-705  一赛场:

                    二赛场:

                    三赛场:

710-745  一赛场:

                    二赛场:

                    三赛场:

750-825  一赛场:

                    二赛场:

                    三赛场:

五、比赛项目:

1、跳绳比赛(任娇)

比赛规则:比赛按性别分男、女参赛组,每组三人,每人可跳一次,以单次半分钟内跳跃的成绩为比赛成绩,成绩第一者为胜,可得奖励。

2、背部运球比赛(李珊珊)

每组3队参赛,每队2人(男、女同学自由结队),12号运动员背对背站在起跑线后,将一个气球放于两人背部之间,当听到裁判发令后,12号运动员夹住气球向终点跑,在规定线路内(15米)运过球率先到达者为胜,可得奖励。

比赛器材:气球若干。

注意事项:

⑴ 、运球运动员手不能碰气球,只能背对背运球;

⑵ 、中途出现掉球,可夹好继续进行比赛;

⑶ 、如果跑到别人跑道有影响他人比赛或气球爆破任一情形,取消比赛成绩,受影响一方可继续参加比赛。

3、飞镖掷准(王欢欢)

靶高1.70米,距离2.5米,每组三人,每人一次机会,每次机会三镖,个人成绩按总环判数定,环数高者为胜,第一名可得奖励。

注意事项:

1〕、不准越线、踩线,否则无效;

2〕、飞镖必须牢固扎在靶上,掉下无效;

3〕、飞镖扎在环上按好环计算;

4〕、最高成绩相同时,再追加一次投镖机会,用于分出胜负。

4踢毽子(赵荣博)

比赛规则:比赛按性别分男、女参赛组,每组五人参赛,每人有一次机会,以单次连续踢毽子数量为比赛成绩,多者为胜,前两名可得奖励。

注意事项:

1)、参赛时可用脚、肩、膝、腿等有效部位踢毽(手、臂除外),如用手、臂者取消该次比赛成绩;

2)、成绩相同时,加赛一组,以连续踢毽子数量多者为胜。

5、小球击地入筐(石皓华)

比赛规则:比赛每组三人,队员站在画线外,要求用裁判提供的乒乓球击地一次后投入筐中才有效,比赛人员投球入筐多者为胜,可得奖励。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球,谁投入筐中,谁为胜者。如都中不继续加赛,只到分出胜负。

注意事项:

1〕、不准越线、踩线,否则此次投球无效,不计入成绩;

2〕、投出的小球只能击地一次,多击地或不击地视为无效球;〔3〕、小球入筐又弹出的不计数,视为无效球。

6姜太公钓鱼(梁艳丽)

比赛规则:比赛时每人限钓一次,当听到裁判的开始口令后,队员用提供的钓竿在线外开始钓鱼,率先钓起2条鱼者为胜者,可得奖励。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组,谁率先钓起一条鱼,谁为胜者。

注意事项:

⑴、          不准越线、踩线,否则无效;

⑵、          所钓之鱼必须放在桶内,落在桶外无效;

7、盲人贴鼻(翟学双)

比赛规则:比赛时队员站于画像前5米,由裁判用布蒙住其眼睛后,听口令拿手中的鼻贴去找画像上相应的位置粘好,在规定范围内粘贴的即为胜利,可得奖励。每人只得参加本项目一次。

8篮下定点投篮(余珊珊)

比赛规则:比赛时队员站立于罚球线上,听到裁判发令后,开始投篮,不准越线、踩线,否则此次罚篮无效,不计入成绩。每人有3次机会,罚中2次即为达标,可获励。

比赛备注:

(1)       男、女篮队员参赛要求三罚全中即为达标,才可得奖;

(2)       乒乓、武术等队小队员可在罚球线内0.5米处进行罚篮。

9套圈(王建波)

按金字塔形放置10个汽水瓶,行间距25厘米,第一个瓶距抛圈线距离为2米。每人一次机会,每次5个圈,个人成绩按套中圈数判定,多者为胜。如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组,一环定输赢,谁套中了,谁为胜者。

注意事项:

1〕、不准越线、踩线,否则此次无效,此环作废。

2〕、圆圈必须牢固套住瓶子,弹出无效。

10、筷子夹玻璃球(张斌艳)

比赛规则:比赛时队员用筷子从盛有水的盆中夹玻璃球进自己的碗,运球当中如有掉落碗外的即无效,要重新从盆中取球继续进行。队员以率先夹球入碗数量达5个者为胜,取前两名得奖励。如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组,谁率先加够两球,谁为胜者。

比赛分组:每组4人,每人至多参加一次。

11二人三足(赵煦

比赛规则:比赛时每组3队,每队2人(男、女同学自由结队),每人参赛一次。赛前由裁判用布条将两运动员内侧的左右腿从膝盖处绑住后,站在起点处待命,当听到裁判口令时向终点走,先到达的一组为胜者,可得奖励。如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组,谁率先到达,谁为胜者

注意事项:

⑴ 、参赛两名运动员,要齐心协力,如中途出现布条脱落、或串道等任一情形,自动退出比赛;

⑵ 、如在中途跌倒而布条未开可就地调整后,继续比赛。

12、吸管移球(孔凡岭)

比赛规则:比赛每组两人参赛,队员应用裁判提供的吸管,靠吸气产生的吸力来移动小球,率先从盛有乒乓球的盆中向另一个盆中移动小球达5个者为胜,可获奖励。如成绩相同时,可加赛一组,谁率先移完两球,谁为胜者。

注意事项:

小球移动过程中如果掉落盆外,视为无效球,须从新吸取进行比赛。

六、要求、注意事项

1、为保护参加活动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场馆卫生,要求进馆同学应穿运动鞋,不佩戴耳钉、指环、钥匙等硬物,不吸烟、不吃口香糖、泡泡糖等零食,不随地吐痰,乱扔果皮纸屑,进入场馆穿戴整齐,不可奇装异服。

2、参赛单位:以各专业队组织参赛,学生个人为参赛单位(需结队参赛项目,学生可自由结队参赛)

3、奖励办法:凡参赛人员按比赛规则达到获奖条件的可得奖励,在完成该项比赛后,到主管该项目裁判处登记姓名、队别;

4、活动期间出现问题,可及时向负责该比赛场馆的老师寻求帮助;

5、参赛人员要尊重裁判,服从安排,用语文明,如出现辱骂工作人员,打架斗殴事件,学校将按校规校纪给予相应处理;

6、比赛兑奖参看《兑奖规则》。

七、兑奖规则:

1、参照各项比赛记录,赛后汇总公布结果,元旦假期期满返校后,给予得奖人员发放奖品;

2、得奖励数量不同奖品不同,同一获奖级别可选择不同奖品。

 

                                              体育运动学校

                                                    2005年12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