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园地
我校关于开展“第二课堂”培训工作的反馈意见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4:28 浏览次数:

我校关于开展“第二课堂”培训工作的反馈意见

1、积极响应局团委关于落实《共青团河北省体育局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开展“第二课堂”培训活动的指示精神。

2、牢固树立“一切为运动队,为运动队一切”的服务宗旨,切实开展好这项活动。扎实推进运动队文化建设,力求丰富运动员文娱生活,努力做到“求高、求清、求正、求实”。即工作认识提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态度端正、工作措施落实。

3、根据我单位安排,拟此活动按月开展两次,具体时间暂定为双周晚自习期间进行。培训内容以弘扬体育精神,掌握形势政策,学习社交礼仪和感恩教育,树立读训并重思想为主要内容,由我校团委提前两天提供活动文本或影像资料。培训方式以专题讲座、观看录像、幻灯片等形式为主,按运动队划分,由值班教练员和进队教师负责组织培训。

4、建议:加强与兄弟单位间的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形式;在培训活动中加入心理辅导,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和良好的竞技心态;倡导在役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从体育应用型人才向体育研究型人才的转变。

 

 

 

 

共青团河北省体育运动学校委员会

二○○七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