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体育运动学校召开橄榄球队冬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5:58:0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8日上午9:00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橄榄球队冬训动员大会”。副院长王志辉,教务处副处长赵智龙,体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建伟主持。
    会上体校校长康健做了动员讲话,首先叮嘱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接着要求教练员要科学的制定训练和比赛计划并严格执行。在训练中要拓宽思路,敢于创新,结合实际情况采用训练方法和手段。要求运动员要勤学苦练,积极的克服训练中的困难,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最后希望在这次冬训中能达到预期的训练效果,为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练员代表张骥和运动员代表杨丹旭分别进行了发言,教练员从管理、训练工作中对自己提出了要求;运动员表示要将“亮剑”精神带到训练、学习中,争取克服困难,提高成绩。
    王志辉做了总结讲话,他说橄榄球队是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不是散兵游勇。为此,我们在这里汇聚一堂,为你们出征打气、壮行。希望你们: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较好的动员和形式是好的备战的开始,备战动员就是要我们更清楚的知晓我们备战的初心和肩负的使命。我们要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河北体育事业的发展和橄榄球事业的发展而拼搏奋斗。二要锻造血性的队伍。橄榄球队伍从成立至今,在两届全运会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得到了局领导和院校领导的关怀和肯定,更倾注全体橄榄球队的心血。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将亮剑精神和争胜的决心贯穿始终,锻造出具有内在血性和韧劲的敢于拼搏进取的队伍,在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三要提升服务和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备战期间,院校将进一步加强对训练队伍的服务,积极加强沟通联系,全力做好训练保障工作。你们是子弟兵,不是雇佣军。是河北燕赵大地养育了我们,我们要在比赛中回报家乡父老。四要训练系统和完整。教练员要认真制定训练计划,解决短板。训练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预案,带着问题去寻找最适合自己队伍的方案。不追求高大上,要完全贴合队伍实际开展训练工作。五要抓好管理。要有针对性的训练和管理要求,强化纪律约束,面向实战,充分考虑困难的存在。六要不畏艰险,志存高远。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进行训练”,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每个人都要有志向,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要有自己的得意技,尤其是队伍的意志品质训练,要贯穿始终。
    最后,与会领导与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