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08:36:04 浏览次数:
        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激发出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11月26日,我校在高尔夫教学训练中心报告厅,召开了“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报告会。乒乓球教练王素梅做了题为《一个体育老师的国球梦》的主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在校全体教师、教练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金芝主持。
        王素梅教练满怀激情地讲述了王庆广老师“恪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王庆广,原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中国乒协正定国际培训中心主任。他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为理想不懈奋斗,创造了一个将农村小学乒乓球队建设成为“国球”大本营的奇迹,为国家输送了全国女子单打冠军樊建欣等体育人才136名。正定基地先后承担了国家乒乓球队备战4届世乒赛、3届奥运会的封闭性训练任务,从这里走出了邓亚萍、王楠、刘国梁等数十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接待了日本、俄罗斯、美国等32个国家和地区乒乓球运动员进行的训练与交流,被称为“世界冠军的摇篮、中国乒乓球队之家”。他用了一生的时光,耗尽了自己的全部精力、智慧和能量,就是为了一件事:“振兴乒乓,扬我国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体育报、中央电视台先后报道了王庆广的先进事迹,称誉他为“走在世界冠军前面的人”。
        李金芝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学习王庆广的先进事迹,学习他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励精图治的求真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为国育才的工匠精神,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上下齐心,团结一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