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3 14:43:33 浏览次数:
      5月3日,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邀请学院退休教师晋隆冈教授给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堂题为《延安时期党的体育事业综述》的专题讲座。晋隆冈是历史学教授,退休前一直在我院从事中国革命史、中国体育史的一线教学工作。讲座由总支书记李金芝主持。
      晋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形象生动,他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说起,梳理了我党的百年发展过程,讲述了我党宝贵的井冈山、延安、西柏坡三大精神,进而从“延安时期陕甘宁边区概况”、“延安时期体育运动发展状况 ”、 “延安时期体育活动特点”、“ 延安时期体育发展的历史价值”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我党在延安时期体育运动发展的情况。他说,延安时期的体育发展与繁荣,有着深刻的历史原因和历史必然。这一时期,体育不仅仅在于增强了军民的体质,提高了部队战斗力,更为重要的是,它促进了边区人民的空前团结,成为凝聚民族力量的延安精神形成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延安时期的体育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体育史上意义重大,成为加快我国体育现代化进程,建设体育强国的动力之源 。
      李金芝代表全体教职工感谢晋老师对体校工作的支持。她说晋老师从另一个视角讲述了我党在延安时期一段艰苦而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历史岁月,那就是延安时期军民的体育运动。“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这是我们党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非常重视的问题。延安时期我们因陋就简、因地制宜都能做好,现在我们的训练和教学条件不知比延安时期好多少倍,没有理由做不好! 我们的教职工承担着为国、为省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重任,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再次树立和增加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体育人才的责任感,坚定信念,放眼未来,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