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体校第一党支部走进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09:03:53 浏览次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体校第一党支部结合改革开放新时期专题学习,于5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集体观看了《蝶变塔元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塔元庄村的过去和现在,看到了塔元庄村30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革。1982年至1985年,习近平同志在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经常骑自行车来这里下乡。2008年1月和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来到这里考察,并提出了提前奔小康的目标。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参观了塔元庄村史馆,生动的馆景布置还原了塔元庄村民为改善居住环境、改变村容村貌奋力拼搏的场景,再现了村干部带头捐款、两委班子认真听取村民意见的画面。党员们了解了塔元庄村在总书记的牵挂下、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旧貌换新颜的艰苦奋斗过程,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感受到塔元庄村党支部班子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带领村民提前实现小康生活的强大信念和巨大力量,赞叹党的农村政策为塔元庄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生活改善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带着振奋的心情,走进“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六位一体展览馆”。展馆以实物陈列和虚拟场景结合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塔元庄村与同福集团联合打造的“组织建设是保障、生态循环是基础、合作联盟是支撑、乡村文旅是纽带、田园康养是抓手、同福产业是核心”六位一体模式的乡村振兴标杆,塔元庄力求建成“可观赏、可实用、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振兴示范园,为新时代乡村振兴之路提供参考和借鉴,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开新的视野。
      怀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参观同福智慧农场。奇异的种植方式,繁多的绿植花木,引来阵阵赞叹。同福智慧农场总占地近万平米,是一座集科技、绿色、节能于一体的智能生态能源屋。农场以同福产业及现代农业技术为主线,以生态循环为理念,结合绿色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 高科技现代农业,将农业生产性、生活性和生态性融为一体,打造推动农业科技展示与观光旅游展示融合的经济、技术试验平台,实景展示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和同福全产业链产品原料生产和种植过程。
      新中国从西柏坡走来,乡村振兴从塔元庄开始。“没有乡村振兴,就不可能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塔元庄人牢记习近平嘱托,率先实现全面小康,而今“塔元庄同福六位一体模式,打造中国乡村振兴标杆。”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塔元庄人又走在了前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了改革开放以来乡村振兴历程,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力量,奋进新时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担当、拼搏创新,为国家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