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体育运动学校组织队伍
参加学院全媒体时代素养和网络意识形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8 09:11:50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院党委宣传部在正定新区图书馆八楼报告厅组织全媒体时代素养和网络意识形态培训,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金芝率领负责体校党政宣传工作的同志共七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曹荣就组织这次培训作了开班讲话。她强调,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极端重要的工作。今天的培训就是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组织这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形成共识,通过培训我们要解决什么问题;三是要保证培训效果。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河北金融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立涛作了《浅谈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讲座。王立涛从刘邦项羽之争的故事说起,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第二阶段是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副主任、主任编辑李涛作了《全媒体时代体育人的媒介素养》的专题讲座。李涛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讲了很多经典案例,充分论证了作为体育媒体人应该具备政冶素养、专业素养和掌握新媒体技巧的重要性,并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这次的学习内容比较集中,时间长而且占用了晚上,体校的七位参训者从始至终认真听讲。通过学习,大家更加认识到全媒体时代提高媒介素养的重要性,加强学校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感觉收获很大。大家表示要将所学到的知识用于今后实践,努力提高学校宣传工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