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我校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01 16:30:08 浏览次数:
    根据共青团相关文件精神和院团委工作安排,6月1日体校团总支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了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由体校党总支副书记李金芝、学生科长朱勇和语文组唐金龙老师讲授。李金芝从团的概念、发展团员的方针要求、入团的条件和程序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用习总书记的“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成长为于国家于社会有用的人才。
    朱勇结合团的《章程》和体校学习训练实际,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告诉同学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取早日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团。
    唐金龙针对同学们思想现状,从珍惜这次团课学习机会、勇于承担个人与社会责任以及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之后,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网络视频《入团第一课》。
    本次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文化学习、体育训练和品德修养方面不断完善,为早日成为合格团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