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校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08:44:38 浏览次数:
    革命圣地西柏坡,党中央和毛主席在这里指挥了震惊中外的“三大战役”,也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国共产党第七届第二次会议和全国土地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意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体校党总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站放在了西柏坡。4月18日,体育运动学校组织在家的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加了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老一辈党的领导人在西柏坡的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举行了宣誓仪式,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回顾我党艰苦辉煌的奋斗历程,党员们的心灵受到再一次的震撼和洗礼。
    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讲到“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要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时刻在警醒我们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今,我们正处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全体党员的责任。体校干部职工必将把这次学习得来的深刻感悟和产生的激情干劲,融入到日常教学和训练中去,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