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15:08:2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8日上午,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在体校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会。李金芝副书记向与会成员传达了6月27日院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班子成员集体讨论了体校意识形态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都是体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总支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每位班子成员都是分管工作的领导同时又是分管工作意识形态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二、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通过总支会、党员会、教练会、教师会、队会、班会、团课、教职工活动等广泛进行宣传教育,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师生中去。充分发挥信息简报、新闻媒介、宣传阵地等载体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强化阵地建设,加强监督监管。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提升舆情处置能力。加强对通过网络发布的涉及意识形态工作的信息审核把关。在学院新闻报送、体校校园网信息发布、各微信工作群信息发布等工作中要专人负责,提出要求,备有预案。
    四、重视宗教工作,对信教师生进行关爱。学校要重视信教师生的统计,明确校园内不能传教!
    五、其他意识形态工作。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引导,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汇报、早安排、早处理。对重要时间节点、法定节假日、重大节庆活动给予关注,进行前瞻性专题分析预判。
    会上,班子成员都表示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中,确保体校意识形态工作与体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促进体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