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09 09:12:50 浏览次数:
         3月8日,体校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上了一次线上“云党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国云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课。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接续开展,成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内思想教育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展开,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切入角度,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深沉的历史自觉,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总结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穿越百年风雨,揭示历史背后的道理逻辑,引领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向史而新,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一部党史,就是一部不断战胜困难、创造奇迹的历史。党的历史,也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历史。百年之间,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而本色不改的秘诀,就是始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推进改天换地的社会革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将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的胜利。
        这是一场鼓舞人心的党课,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站位,立足本职,为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