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团中央通知全团开展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6 14:53:15 浏览次数:

日前,团中央发出通知,在全团组织开展“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迅速在全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通知强调,开展“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就是要通过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立足本职岗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创造新的业绩,为完成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知指出,“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作贡献;适应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加强团的建设。

  据了解,开展“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近期团中央将开展一系列重点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宣讲团,深入地方企业、农村、机关、学校、部队、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精神,开展“抓团建促发展、作贡献创和谐”活动。在青工战线,开展“贯彻十七大,创造新业绩”系列活动,服务企业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在青农战线,开展“新农村、新青年、新风采”活动。在高校,开展全国大学生“永远跟党走,争做新一代”主题教育活动。全国青联将组织全国青联委员走进中科院、走进军营、走进国有企业,举办“培养计划”西部和民族、边境地区团干部学习考察活动等。开展“维护青少年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系列活动,举办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在行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青少年面对面”、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近青少年等活动。开展“深化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系列活动。少先队组织将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全国少年儿童贯彻十七大精神主题活动。

  团中央要求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全团统一部署,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集中行动,务求实效,迅速兴起活动热潮,在推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充分发挥作用,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中的团员青年,面向企业、农村、机关、学校、部队、社区的基层团组织,通过多种生动活泼的方式,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掌握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导团员青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勤奋工作。青少年宫、青年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等团属青少年活动阵地和团属院校、研究单位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充分发挥作用。团的各级领导机关和广大团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开展这项主题活动中作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