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尖刀营”军训日志第二天
发布时间:2023-09-06 10:32:35 浏览次数:
又是一个艳阳天,体校学生迎来了第二个军训日。校领导对此次军训非常重视,制定了教师教练和行政人员值班表,每一个训练连队都有值班人员。军训前值班人员张国云、戴永杰和王进早早来到军训场地就位。
8点20,上午军训开始。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排着整齐的队列,精神抖擞。首先是9分钟站军姿,同学们身姿挺拔,精神饱满,接着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齐步走、转向、蹲下站起、摘帽、整理衣着等军事动作。每一个动作教官都严格要求,反复指导,务必使每一个学生都做得标准,不掉队。同学们学会了对自己负责,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腿抬高,臂摆直,口号亮。同学们一丝不苟,动作整齐划一。
休息期间教官给同学们解答疑难,鼓劲加油,使他们保持昂扬的斗志。同学们对自己每一次的严格要求都是在养成一个习惯,一个在日后学习和生活中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对自己负责的习惯。军训还让同学们学会对他人负责,队伍整齐,步伐统一,是在为集体负责,在为每一位成员的汗水负责。以后的他们不可能生活在自己独立的空间中,要学会与人配合,交流,共同达成目标。有了这些觉悟,同学们在上午的军训中步伐整齐;在喊口号时声音响亮。这些都赢得了教官和值班教师的掌声和赞叹声。可以看出同学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多了份勇往直前的勇气,同时也懂得了自制和自强。
  下午,天气更加炎热。同学们准时来到军训场地开始训练,还是那些军事动作,同学们不厌其烦,不怕酷暑,不怕劳累。他们重复着练了很多遍的动作,越来越有模有样,俨然一群在训练的士兵。
开展军训活动有利于学生组织性、纪律性的提高和身体素质的增强。有苦才有甜,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一定会用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昂扬的斗志,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