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军姿挺拔飞虎少年
-----“飞虎营”军训第二天
发布时间:2023-09-06 09:40:15 浏览次数:
        站军姿亦称”拔军姿”是军人的第一课,也是军训时要必须学的本领,站军姿,可以说他是一切军事动作之母。“稍息”“立正”......伴着教官一声声向量而有力的口号声,一天训练开始。     
军训站军姿要求:双腿并拢,膝盖出绷直,双手五指并拢,夹紧身体放于裤缝中。飞虎一连的学生是体校摔跤和跆拳道的男队员,教官给大家讲解了正确的军姿注意事项,然后逐个帮助同学们纠正问题,训练时长由一分钟延长到两分钟,有两分钟延长到五分钟,今天天气炎热,气温有三十多度,豆大汗水留下来,学生都能坚持,教官不断鼓励,学生在训练中体会军人的坚强增强了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
横排队列训练也是军训的必修课,要求学生用眼睛余光看着左右,保持排面整齐,明白团结合作的的力量,教官喊着口令一排一排训练。一次过不了关接着做第二次,二次过不了关接着做第三次,直到达标为止,一个上午重复同样的动作,枯燥、乏味、疲惫......没有一个叫苦叫累,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
下午教官带队,去医务室注射疫苗筛查肺结核病,军训第二天的学生一切行动听指挥,按顺序打针,表现良好。由于打疫苗有的同学会有不良反应,下午教官带着同学们席地而坐学唱军歌,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军人的风采。夕阳西下,红霞天边飞,在歌声中结束了军训第二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