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巾帼营”军训日志第三天
发布时间:2023-09-06 15:46:31 浏览次数: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天气依旧很炎热,教官和体校副书记段斌、值班教职工朱恩龙、董瑞敏和曹庆改早早就来到了训练场。今天训练的主要内容除了复习站军姿之外,还学习了走正步、齐步走等。
经过几天的训练,同学们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军训的节奏,虽然训练时间紧、任务重,但同学们的适应能力也被很好地激发了出来,都能克服身体的疲惫和天气的炎热,能严格按照教官的指示做出规定的动作。
上午,“巾帼营”的队员按照军训统一安排,重点学习了正步走,教官给大家规定了动作指令和口号,“巾帼营”的队员们铿锵有力地喊着“一二!”“一二”,走出了同样有力的步伐。在共同练习之后,又分排进行了单独练习。练习的气氛紧张而活泼,有的队列走得很整齐,教官会及时表扬:“很好!”,有的队列走得不太整齐,教官也会调侃一两句,惹来其他同学一阵善意的哄笑。
下午的训练分为了两个场地,一连在田径场,二连在高尔夫馆北边。下午的训练是针对正步走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改。下午的太阳依旧毒辣,同学们在太阳下一遍遍地练习,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动作越来越整齐划一,随着队列的行进,落在地上的脚步声发出整齐的“啪啪”声。
下午训练的间隙,同学们在教官的安排下,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铁,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响亮的歌声回荡在训练场上,同学们用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