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巾帼营”训练日志第四天
发布时间:2023-09-07 15:46:08 浏览次数: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队员们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训练场,体校副书记段斌、值班教工梁广民、黄苏霞、宋雨鑫也早早在训练场等待着大家。今天同学们迎来的依然是训练的常规项目——站军姿、走队形、正步走、齐步走及整理内务。
站军姿时,同学们逐渐体会到“要像军人一样有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是怎样的感受。同学们起初状态饱满,一动不动,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有同学的腿脚已经发麻打颤,开始力不从心。此时教练的声音在同学们耳边响起“你比他人多一分努力,就比他人强一分!”,这样的话语对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激励作用,“巾帼营”的女孩们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
练正步走,同样也有挑战。队员姚佳慧休息时说,走过几次正步之后,双腿就开始发酸,拍在地面上的双脚也传来几分疼痛,但每次想要松懈的时候,就想起来教官和教练、老师们都说过的那句话“掉血掉肉不掉队!”,她对自己说,我绝对不能掉队,不仅现在训练如此,以后的人生更是要大踏步向前走!
下午走队形时队员们依旧经受了炎热天气的考验,非常辛苦,但作为值班教工,能明显感觉到同学们现在的状态和刚开始有了很大的区别,军训让同学们懂得了什么叫“坚持”。这几天的炎热给同学们的军训增加了难度,但同时也更给了同学们一个考验自己是否坚强的机会,火热的太阳燃烧的是一个个少年火热的心。训练时,汗水是她们的特享,阳光是她们的心态。
我想,这些孩子们现在也许会觉得军训很苦很累,但多年之后,她们会明白,这是人生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这段时光会成为他们记忆里闪闪发光的日子。
感谢军训!珍惜军训!享受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