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巾帼营”军训日志第五天
发布时间:2023-09-08 15:48:47 浏览次数:
 今天是军训的第五天,也是军训以来最凉爽的一天,这样的天气对于孩子们来说无疑是一种“福气”。今天孩子们的训练更加有状态了,军训内容不但增加了枪械训练,还进行了汇演前的演习。
上午,除了常规项目的练习之外,队员们还在教官的指导之下整理了内务。整理内务能很好地锻炼同学们的组织能力,过程中需要按照指定的规则和顺序摆放物品,要学会合理地安排和放置物品。整理内务还可以培养学生们的细心和耐心。“巾帼营”的队员们做的很不错,她们仔细地观察了教官的动作要领,在一次次的尝试后,终于把松软的被子叠成了豆腐块!在那一刻,每个人都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脸上洋溢出了自豪的笑容。整理内务还可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这对于体校学生尤其是团队项目的学生来说,无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下午,队员们的训练增加了枪械内容,同学们既感到新鲜,又觉得兴奋。为了祖国安宁,战士紧握手中枪,听着嘹亮的军歌,同学们心情振奋,摩拳擦掌,通过教官们认真演示,稚嫩的双手终于握住了枪虽然只是模型,但对于学生们来说,扛起了钢枪,就扛起了护国强国的责任。教官为同学们讲解了配枪的注意事项,以及拿枪的姿势,包括站立、行走时要注意的问题。
配乐演习时,学生们表现出了十足的劲头儿。站军姿、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正步走……经过五天的军训,队员们的动作已经比较标准,动作有模有样,内心也慢慢地变得坚强。体校副书记段斌不由地感慨,我们体校的孩子们一点也不比其他学校的差,一样是能调教出来的。体校的教练员、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认同。这几天的军训,让学生们懂得了人生的路途并非一帆风顺,时常会有荆棘存在,与坎坷同行。
还有两天,军训就要结束了。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