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少年戎装展风采,壮志凌云谱华章
——体育运动学校军训汇报表演
发布时间:2023-09-10 13:27:09 浏览次数:
        新学期,从戎装开始。一次次队列练习,一遍遍稍息立正,练就了体校孩子们卓越的军姿,铸成了他们不灭的军魂。经过一周的军训,2023年9月10日,体育运动学校迎来了全体学生的军训汇报大会。
        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李金芝、党总支副书记段斌,河北体育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哈彤,河北体育学院军事教研室主任、运动训练系办公室主任李鹏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体校团总支书记周东南主持。体校全体教师和教练在主席团就座。
  
        汇报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彰显着全体参训师生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升旗仪式后,李金芝进行了热情洋溢、鼓舞人心的讲话。她首先代表体育运动学校领导班子,向每一位参训的同学表示祝贺,祝贺他们经历了骄阳与汗水的洗礼,品尝到团结与坚持的甘甜。她指出,这次军训中涌现出来一大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训练标兵,充分彰显了体校学子风华正茂的精神面貌。并对院学生处和军事教研室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辛勤付出的20位教官也表示了感谢。最后,她对体校学子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走好学校生活的每一步,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二是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和实践,为担当起国家富强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在此次军训中,全体同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星光不负追梦人,他们在教官和教职工的带领下,经受住了烈日炎炎,承受住了大量训练。如今,他们用黝黑的肤色,出色的展示成果,为自己交上了一副满意的答卷。
        段斌宣布了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连队”、“军训标兵”、“内务标兵”的表彰决定。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全体同学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一排排列队站在操场中央,身穿绿色迷彩服的他们,目光如炬,精神振奋,他们的身姿与自信展现出当代体校学生的风采和力量。尖刀营方队、飞虎营方队、巾帼营方队依次入场展示。坚定的步伐,自信的神情,干脆利落的动作,挺拔如松的军姿,豪情万丈的口号,无不彰显着体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军训虽已结束,但新学期的生活才刚刚开始,体校学子将以此次军训为起点,继续发扬和保持在军训中学到的良好作风,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勇于追梦,谱写属于体校人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