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团总支赴正定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3-11-01 14:38: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团员志愿服务精神,10月29日下午体校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到正定县高平庄地道战旧址进行了志愿服务活动
正定县高平庄地道战旧址是正定县的十大革命遗址之一,10月22日党总支组织党员、团员到此学习参观后,发现这里工作人员不足,卫生条件等急需改善,总支书记李金芝、副书记段斌当即决定由我校团总支与当地村委会和工作人员结对子,由团总支定期组织团员来此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当地老百姓感受体校青少年心系社会、不忘先烈、吃苦耐劳等优秀品质。
经团总支书记周东南与纪念馆工作人员前期沟通,这次的志愿服务内容是打扫旧址旁“红色书屋”的卫生。因没有通自来水,工作人员已经用三轮车拉来水桶,准备好了水盆、抹布和拖布。
一到现场,团员们纷纷挽起袖子说干就干,擦玻璃、摆桌椅、整理书籍,他们不顾尘土粘在衣服上、不怕脏水溅到鞋面上,干的热火朝天。经过几十分钟的劳动,玻璃亮了,地面净了,书整齐了,书屋内外焕然一新。
劳动后团员们又一次体验了地道,出来后惊喜的说看到了射击孔、储藏室等许多第一次来没有留心看到的地道设施。
活动在落日的余晖下结束,工作人员对志愿服务非常满意并表示感谢,欢迎同学们常来。
此次志愿服务是前期党总支组织“大手拉小手、党建带团建”活动的延续,团总支将把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引领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新时代体校团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