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学生管理
绿色环保在心中、我与小树共成长
——体育运动学校团总支举行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 14:16:18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3月16日团总支组织团员赴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即正定高坪村地道战旧址举行了“绿色环保在心中、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
出发前团员们整队集合,认真聆听党总支书记李金芝介绍了“植树节”的来历。(图一)
活动当天,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团员们热情高涨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植树地点。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植树流程,大家有序领取了工具,跃跃欲试,三人组成小组,找好植树位置,在团总支的精心安排下,每一个环节按照植树流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挖坑、填土到培土、浇水,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经过一番辛勤劳动,一颗颗小树苗在土里扎根生长,“体校青年林”就这样拔地而起。
活动中大家还来到菜园体验播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边学边做,播下一颗颗菜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图二、三、四)
活动结束团员们纷纷询问小树和菜种什么时候开花结果,期盼着自己种的小树早日露芽挂果、蔬菜早日破土成熟。(图五)
通过劳动实践,团总支号召团员爱护大自然从小做起,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强了环保意识,还在大家心中种下了未来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