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数理教研室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7:40 浏览次数:

根据本学期教务科工作计划安排,教务科每个教研组在本学期要安排一到两次教学公开课,具体要求是由讲公开课的教师选定讲课题目,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对公开课的教学内容研究、教案的内容安排、讲课要求等教研组共同研究,使公开课达到一个集体备课,共同提高的目的。

体校数理教研室于2006125日第三节课,在中专二年级丙班举行了该组的第一堂公开课。承担这项任务的是数学教师戴永杰,他讲课的题目是“椭圆的简单几何性质”。数理教研组全体教师及其他教研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课。学校领导对这次教研活动非常重视,校长彭春江、书记周得胜、副校长石润民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

公开课上老师讲课紧扣主题,充分利用现有教具,由浅入深的进行直观教学,课堂上积极的与学生进行互动,语言简练生动,提问准确得当,课堂气氛活跃,由于准备充分讲课效果良好。课后数理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进行科课后讲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收获,找出了今后教学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