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语文组举行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8:02 浏览次数:

 

根据教务科的安排,语文组于1212日和19日举行了两次公开课。学校领导彭春江校长、周德胜书记、石润民副校长和教务科朱勇科长参加了听课。 

公开课采用“集体备课、一人主讲”的形式。在确定课题后,语文组对课文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共同确定了教学目的、重点和难点,针对学生实际情况制定了教学方法,并确定分别由王炯、张国云老师主讲。

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课后语文组及时召开了“评课会”,对公开课进行分析总结。大家认为:王炯老师自制挂图,课上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但是内容的系统性差些,突出文体特征不够;张国云老师的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板书合理,注重课文内容和现实的联系,但是课堂气氛不够活跃。

公开课的举行,加深了大家对课程的理解,拓宽了教学思路和方法,达到了交流学习、切磋研讨、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