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体育运动学校积极进行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4-11-26 14:38:41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文化课教学质量,体育运动学校组织教师进行了历时四个月的教学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9月,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会聚一堂,进行了教学研讨阶段性总结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昆仑同志到会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

此次教学研讨活动是从今年5月开始的,学校先期召开了研讨动员会,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进行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了教学改革是学校今后相当一个时期教学工作的主旋律。整个教学研讨活动从学期贯穿到整个暑假,开学期间每周一次活动,假期要求每位教师围绕教学改革写一篇教学论文,并且不定期召开组长会,交流研讨进程。老师们积极踊跃,对学校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地分析,研究了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学校根据研讨成果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教学改革的方案和措施。

总结大会由体校周德胜书记主持。各教研组汇报了研讨成果和改革方案。彭春江校长积极肯定了教师们的研讨成果,并指出这次总结大会不是研讨的结束,而是教学研讨活动的一个继续和深化,在新的学期要把研讨成果落实到教学过程中去,使之转化为高水平的教学活动。王昆仑副书记最后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这次教学研讨活动进行得非常及时,历时时间长,成果显著,活动还要一直进行下去。当前,全国体校都面临着严峻的形势,我们学校也不例外,要抓住并入体院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勤奋工作,开创体校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