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语文教研室组织新编高中语文教材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18:25:05 浏览次数:
      5月19日语文教研室组织全体老师就本学年刚刚投入使用的部编高中语文教材进行了研讨。研讨会由语文教研室主任张国云主持。语文组全体老师参加。
      会上,张国云对教育部新编高中语文教材进行了解读,与会教师就新旧教材进行了对比分析和教学分享。
      针对新教材特点,与会教师就高中语文课程安排和教学方法进行了积极研讨,总结出“语言建构与运用”是语文核心素养的基础,“思维发展与提升”是语文核心素养的形成标志,“审美鉴赏与创造”是语文核心素养的综合应用,“文化传承与理解”是语文核心素养的终极旨归。教学中教师应转变教学理念,跟随教学改革的大势加快自身教学理念的转变;善于运用多媒体进行教学,增强语文教学内容的丰富性;利用多元化的教学方法,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语文知识,实现高中语文教学目标,全面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